大鹏新区管委会召开二〇二一年第十五次常务会议

时间 : 2022-01-18 14:45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2021年12月22日下午,大鹏新区管委会召开新区管委会二〇二一年第十五次常务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深圳经济特区科技创新条例》(以下简称《创新条例》)。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站位,充分领会制定《创新条例》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深圳要“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该《创新条例》的出台正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创新条例》充分运用经济特区立法权,以科技创新全链条为主线构筑立法框架,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发挥法治的引领作用,对推动深圳新时代科技创新发展具有历史性意义。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有力有效抓好《创新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要发挥好统筹作用,切实履行贯彻实施《创新条例》主体责任,结合实际建立组织领导机制,细化责任分工,制定落实方案,切实抓好《创新条例》在新区的贯彻实施工作。同时要牵头相关单位部门利用线上线下等渠道,全方位、多视角宣传《创新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等内容,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风尚,为新区科技创新工作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三是要用足用好《创新条例》,不断提升新区科技创新水平。新区各级各部门要以《创新条例》的颁布实施为契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推进应用基础研究及产业化项目的征集制和容错机制,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激励机制,构建“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全过程创新生态链,依托国家基因库、中国农科院基因组所等高水平多层次的创新平台,进一步聚集国内外高校、龙头企业和研究机构等高端创新资源,大力推进国际生物谷和国际食品谷建设,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