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管委会召开二〇二二年第一次常务会议

时间 : 2022-01-20 17:09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2022年1月4日上午,大鹏新区管委会召开二〇二二年第一次常务会议。

  会议通报了新区2021年1-11月经济运行情况。会议认为,2021年1-11月新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呈现正增长,经济运行稳步向好。同时,也要看到不足,随着经济增速逐步放缓,部分主要指标完成市下达全年的目标任务仍有较大难度。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瞄准目标任务,坚持干字当头,全力冲刺奋战第一季度各项经济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精准发力攻坚,全力冲刺第一季度经济工作各项目标任务,特别是新区发展和财政局、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住房和建设局等部门,要加强统筹谋划,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确保第一季度各项工作铺开,实现好的开头。三是要深入分析研究,科学谋划布局今年经济社会发展蓝图。新区发展和财政局要会同新区各部门做好2022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和重大项目计划的编制工作,各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根据项目的轻重缓急,合理做好2022年资金安排,优先保障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投资实际的需要,确保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平稳增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