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深圳市2023年生态葬活动公告

时间 : 2023-03-14 11:59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殡葬改革,践行绿色生态文明殡葬新风尚,深圳市将在2023年3月22日举行免费骨灰海葬、树葬活动,欢迎报名参加。

  一、海葬活动

  撒海海域:盐田大鹏湾海域。

  海葬活动咨询报名电话:0755-86005056;(8:30—16:00,全年接受报名,海葬活动期间节假日不休息)。

  报名所需证件:1.逝者火化证或骨灰寄存证;2.经办人身份证;3.经办人与逝者的关系证明或委托书;4.登船人员身份证复印件(限3人)。

  资料及骨灰提交时间:从即日起至3月19日止。

  资料及骨灰提交地点:深圳市龙岗区龙岗大道布吉段3031号(原深惠公路549号)深圳市殡葬服务中心骨灰安置部业务大厅(追思苑)。

  海葬活动时间及方式:3月22日(星期三)上午,根据报名情况分批举行。家属参加完当天活动仪式后分别到指定的地点参加海葬活动。

  二、树葬活动

  树葬地点:深圳市殡葬服务中心吉田墓园。

  树葬活动咨询报名电话:0755-89570408(8:30—16:00)。

  报名所需资料:1.逝者火化证或骨灰寄存证;2.经办人身份证;3.经办人与逝者的关系证明或委托书。

  资料及骨灰提交时间:从即日起至3月19日止。

  资料及骨灰提交地点:深圳市龙岗区龙岗大道布吉段3031号深圳市殡葬服务中心吉田墓园业务大厅。

  树葬活动时间及方式:3月22日(星期三)上午。家属参加完当天活动仪式后分别到指定的地点参加树葬活动。

  根据《深圳市民政局关于印发深圳市节地生态安葬奖励办法的通知》(深民规〔2018〕1号),从2018年10月1日起,逝者生前为本市户籍的参加深圳市、区民政部门组织的节地生态葬可享受生态葬奖励(海葬奖励3000元,其他生态葬奖励1000元),请经办人在提交资料时一并提供个人银行账户信息。逝者生前为非深圳市户籍的参加节地生态安葬继续给予免费。

  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 

  2023年3月14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