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领导刘建中组织开展 “讲好红色故事 共建‘五好’班子”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 2022-08-06 00:03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进一步抓好“五好”单位建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8月5日下午,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建中带队,新区应急管理局、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赴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开展“讲好红色故事 共建‘五好’班子”主题党日活动。新区应急管理局、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处级干部,各科(中心)负责同志参加。

  在东江纵队纪律教育中心,建中同志亲自讲解东江纵队纪律、纪律教育中心筹建始末。接着,建中同志带领一行人参观了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在讲解员的讲述中大家更深入了解东江纵队的发展历史、感人事迹,重温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随后,党员代表结合东纵精神和“五好”单位建设畅谈“好班子”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意义深远,大家将从红色历史、红色文化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用心用情用力为新区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标杆贡献力量。

  最后,建中同志强调,“五好”单位建设是新区党工委重要工作部署,也是抓班子、带队伍、建体系的重要抓手,应急、政数部门要严格按照新区统一部署,扎实推进“五好”单位建设,争做新区“五好”单位建设的“冲锋舟”。一要忠诚。要对事业、对群众有真情,班子成员之间要讲团结,互相补台才能好戏连连。二要担当。要深入一线了解实情,要广开言路开门问需,要关心尊重同事,有担当的精神、担当的能力。三要务实。“实者慧也”,要认认真真察实情、办实事、解难题,多为群众办实事。四要廉洁。廉洁自律是政治生命线,也是底线红线,必须自重自省自律,慎独慎微慎始慎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