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动员、再部署,大鹏新区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时间 : 2022-08-19 09:15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8月18日,大鹏新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力打好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广阳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区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webwxgetmsgimg.jpg

  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已进入决战决胜时刻。新区正着力将时间、资源集中用到重点区域、部位和问题上,不断强化精细化管理措施,特别是针对背街小巷、城中村、老旧社区、集贸市场及其周边等“里子”区域的环卫和秩序问题,全面攻坚,通过“点对点”消除黑点,确保全力交出优秀答卷。

  会议强调,要全体动员。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行走大鹏”,结合环境卫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深入基层查问题、促整改。新区党员干部要下沉到一线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查找问题短板,当好“监督员”,广泛动员宣传群众,做好“宣传员”。群团部门要积极发动志愿者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巡查和宣传工作,通过志愿服务引导群众支持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要加大投入。新区上下要对照问题短板举一反三、查遗补漏,认真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从整体着眼、从细处入手,不放过一个细节、不留下一个死角。要全面梳理新区需要更新维护的硬件设施,对损坏、陈旧和影响美观的设施进行全面维护整改。要重点对路面破损、乱拉电线、城中村环境卫生这三大硬伤进行攻坚,为新区群众创造文明宜居环境。要广泛宣传。新区各部门要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创建活动,充分利用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做到全员发动、全程参与、全民支持,全方位提高市民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要加强入户调查工作准备,各社区书记要带头入户做足群众工作,带头担任“引导员”,让群众充分了解创文、支持创文。教育部门要充分利用各种方式,不断提高群众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满意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