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

时间 : 2022-09-09 09:07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9月8日,大鹏新区党工委(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作出的批示精神,对新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广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webwxgetmsgimg.jpg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作出的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认真梳理漏洞短板,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抓好社会面常态化防控,强化景区和重点场所管控,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持续保持“双反”高压态势,坚决守牢海上疫情防控“五道防线”,全力守护市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增强忧患意识,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措施和省、市、新区具体措施,压紧压实属地、行业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到人、工作到位。要紧盯小散工程、自建房、景区景点、水上船舶、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定期组织应急抢险救援演练,加强高温、台风等极端天气的预警和信息提醒,不断提高应急处突的反应和救援能力。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底线思维,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