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巴马瑶族自治县召开2023年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

时间 : 2023-04-19 14:54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4月18日,2023年大鹏-巴马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在深圳市大鹏新区举行。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广阳,巴马瑶族自治县委员会书记黄炳峰,大鹏新区领导吴波、冀小平,巴马县领导林健、常珊等出席会议。

  据了解,自2013年以来,大鹏和巴马在对口协作中结下了深厚情谊、取得了丰硕成果。2020-2022年连续三年,大鹏-巴马东西部协作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年终粤桂协作专项考核中取得名列前茅的好成绩,产业协作、消费和教育帮扶方面走在了深圳、河池两市对口协作的前列。2022年,深圳市对口帮扶广西4市22县东西部协作经验交流会、第二季度粤桂东西部协作工作调度会议先后在巴马召开,大鹏-巴马两地东西部协作经验多次作为典型在会上进行介绍,两地协作工作屡获肯定。

  刘广阳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大鹏新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标杆。同时,大鹏新区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粤桂两省区、深圳河池两市有关部署要求,与巴马进一步增进友谊、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在更高起点、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推动粤桂东西部协作取得更大成效。

  期间,黄炳峰一行前往乐土生命科技中心总部、泰康之家·鹏园养老社区调研,同时,参观了坝光银叶树湿地公园和南澳海贝湾特色民宿,了解新区大健康产业和生态旅游、康养等项目,积极探索以双方合作共赢方式共同推进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