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暨机关食堂美食节活动

时间 : 2023-05-26 17:17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大鹏新区“五好”单位建设,5月24日至25日,大鹏新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在机关食堂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暨机关食堂美食节活动。

  活动期间,新区主要领导刘广阳、分管领导何志梅等分别前往现场检查指导。新区领导对此次活动的理念及机关食堂的出品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要及时总结活动经验,不断提升新区机关食堂餐饮保障水平,同时深入贯彻落实反食品浪费相关规定,扎实推动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

  同时,新区纪工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鹏监管局也在现场安排工作人员开展“光盘行动”监督,查看就餐人员取餐、用餐、餐厨垃圾分类等情况;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党员、团员志愿者现场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宣传,引导就餐人员养成爱惜粮食、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下一步,新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将继续常态化开展机关食堂“光盘行动”督导,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新区干部职工自觉做到珍惜粮食、文明用餐,以自身示范行动带动更多人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让节俭节约成为一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习惯和修养,为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作出政府示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