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召开2021年纪工委工作会议

时间 : 2021-04-08 10:15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4月7日,大鹏新区召开2021年纪工委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大鹏新区关于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职能作用 促进“讲担当、善作为、抓落实”的行动方案》,并对新区6个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述责述廉评议。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曾敬东作《扎实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生态立区经济强区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DSC01054.jpg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0年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中央、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服务保障新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定稳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效推动新区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进步。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要把牢政治要求,切实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实。要强化引领保障,切实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要加强监督约束,切实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部署了新区纪工委2021年工作任务:一是忠实履行“两个维护”重大责任,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新区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二是坚定不移一体推进“三不”,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是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勇担当善作为;四是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五是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监察队伍。

  会议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