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党工委(扩大)会议召开,认真传达学习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时间 : 2022-05-30 11:41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5月27日,大鹏新区党工委(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传达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委专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广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握正确方向,依法规范和引导民间导资本健康发展。要发挥资本作为重要生产要素的积极作用,推动政银企合作,加强与市相关部门、企业沟通对接,争取更多政策支持,加大力度引进培育优质上市企业,加快区属国有企业转型发展,坚决打击以权力为依托的资本逐利行为。要聚焦市场主体关切,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新区领导挂点服务企业工作,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和技术创新,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创造更加高效公开透明的金融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认真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稳住经济大盘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认真落实“八个狠抓”,围绕“一个目标、两大任务、三个坚持、四个维度”,进一步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要突出重点,聚焦关键,精准发力,切实找准找实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加快坝光、环龙岐湾等重点片区开发建设,强化乐高乐园、深圳海洋大学、深圳海洋博物馆等重大项目对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加强重大项目前期研究和指导服务,加快推进征地拆迁和城市更新,用足用好各类专项债,加快推进重大文旅项目规划建设,创新开展促旅游消费活动,精心谋划一批、储备一批优质项目,为抓好经济工作增添新动能。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面摸排梳理企业发展诉求和遇到的困难问题,坚持一业一策、一企一策,加快研究制定政策,密切跟进政策落实,加快解决各类历史遗留问题,加强经济运行统计监测,全力支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加快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好新区“1+1+10+3+N”经济运行调度机制作用,坚持做到“日调度、周盘点、月分析、季总结”。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挂图作战,科学分解任务,细化考核指标,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制,加强督查跟进,注重督查实效,牢固树立讲担当、重实干的鲜明用人导向,在经济工作一线培养、观察、识别、锤炼干部,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抓好三防、安全生产、风险防范、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全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新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上下协同、迅速行动、一体推进。要深刻认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0+10”工作安排,进一步完善新区党工委“一、二、三、四”发展思路,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大鹏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改革创新精神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率先示范,深化“五好”单位建设,持续推进转变作风,以更大魄力、更实举措推进改革开放,着眼解决新区高质量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标杆,以落实省委九项重点工作任务为牵引,全面构建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积极创建与外部全面开放联通的新格局、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社会治理格局。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带头,理论联系实际,广泛宣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切实把全区上下的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上来,统一到市委和新区党工委的工作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