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实抓好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工作

时间 : 2022-06-16 09:32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6月15日,大鹏新区党工委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致辞精神,传达学习《信访工作条例》精神,贯彻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落实意见,部署新区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等工作。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广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616091659.jpg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做好新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保持经济稳定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中国文明历史研究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加强文化遗产研究成果转化和宣传推广,科学规划、系统推进咸头岭博物馆、大鹏所城综合整治等重大项目,保护好挖掘好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广东省临委等红色文化资源,充分整合政府、社会、市场三方力量,在推动文旅深度融合中讲好大鹏故事。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等重大历史机遇,积极创建与外部全面开放联通的新格局,强化与兄弟区和周边区域协同发展,加强产业链、创新链合作,推动搭建企业“采购-供应”保障链,不断为外贸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实抓好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全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大局意识,不断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紧迫感,围绕新区“一、二、三、四”发展思路,聚焦七大特色产业,全面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工作,实行日调度、周盘点、月分析。把功夫下在平时,用好专班工作力量,保持力度不减、劲头不松,及时研判、精准施策、贴心服务。以新区“两大平台、三大专项行动、十大攻坚战”为抓手,聚焦稳工业、扩投资、保就业、促消费系统发力,确保实现上半年经济预期增长目标。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预防为主、防范在先,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紧盯危化品、道路交通、小散工程、消防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迅速开展新一轮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提前做好各项应急准备,时时刻刻把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里。要坚持结果导向,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聚焦重点人员排查、海防打私、隔离酒店、景区景点等关键环节、重要领域、重点人群,全力以赴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提升防控能力和水平,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会议强调,新区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的责任感,以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根本,深刻分析群众关切,回应解决群众诉求,全力做实做细做好矛盾排查化解各项工作,更好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新区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标杆营造良好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