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党工委(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 : 2022-07-25 10:30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7月19日,大鹏新区党工委(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金融单位整改进展情况的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传达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专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听取了上半年新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广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悟、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具体行动上。要扎实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以上率下、带头抓好整改,完善制度机制、强化担当作为、推动改革发展、严格正风肃纪,推动巡视巡察成果运用最大化、长效化。要用好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机制,深化“巡审结合”,不断增强综合监督效能,为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奋力打造“两山”实践创新标杆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新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扎实推进新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加大对薄弱环节的执法检查力度,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加强研判预警,推进风险隐患整改,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和技术培训,定期开展应急抢险救援演练,严防高温、汛期灾害性天气安全风险,加强极端天气的预警和信息提醒,不断提高应急反应和救援能力。要加强领导,统筹协调,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大检查,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形成“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企业全面负责、群众参与监督、社会广泛支持”的工作格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从政治、全局、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推进深港合作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纵深推进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建设,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积极抢抓机遇,突出前瞻意识,不断拓展深化与香港在各方面各领域的交流合作。要把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拓展与香港交流合作新领域新空间,与新区“一、二、三、四” 发展思路整体谋划、一体推进,以深圳海洋大学、国家深海科考中心、深圳海洋博物馆、南澳码头(口岸)等重大项目为牵引,大力推进大鹏湾/印洲塘生态康乐旅游圈、粤港澳国际游艇旅游自由港等平台和载体实施落地,助推全面构建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支撑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积极创建与外部全面开放联通的新格局,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社会治理格局。要强化督导考核,形成“全区一盘棋”联动高效、协作有力的工作格局,为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推进深港更紧密务实合作作出大鹏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