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领导刘建中赴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调研重点工作和“五好”单位建设

时间 : 2022-07-25 23:17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2022年7月25日下午,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建中赴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调研重点工作和“五好”单位建设。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领导班子,各科室(部门)负责同志参会。

微信图片_20220725230511.jpg

  建中同志以党建引领,从深化“五好”单位创建出发,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着眼智慧大鹏建设全局“一盘棋”,摆正位置,调整思路,共享资源,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全力以赴助力新区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标杆。

  二是坚持深耕细为,锤炼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要围绕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中心工作,坚持实事求是,与各职能部门互相理解、互相支持,为各单位智慧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和技术支撑。立足大鹏实际,结合自身特点,瞄准目标任务,以生态、安全、旅游智慧建设为重点,共同推进新区数字政府和智慧大鹏建设。

  三是把握正确方向,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带业务、以业务促党建,增强领导班子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激励党员干部重担当、强比拼、提素质,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高素质队伍。

  四是提高安全意识,构建常态化工作机制。要增强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的自觉性,提高网络信息安全意识,保持高度政治敏锐性,健全“明责、履责、督责、追责”闭环落实机制,筑牢信息安全防线。

  五是抓住时代机遇,高质量推进数字政府建设。要深刻领会数字化发展的重大意义与丰富内涵,积极思索,主动作为,在数字发展浪潮中把握新机遇、应对新挑战、塑造新优势,统筹信息共享、平台共用、基层共治,实现区域治理“一图全面感知、一键可知全局、一体运行联动”,推动数字政府建设形成新格局、取得新发展,让数字服务更有温度、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便利。

  六是保持清正廉洁,守牢拒腐防变底线。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吃拿卡要”,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涵养廉洁风气,打造风清气正的“五好”单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