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办事处社区基金会创新培训方式促进居民就业

时间 : 2022-08-08 15:54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2022年8月2日,葵涌办事处社区基金会组织辖区为有强烈就业意愿的30名妇女,在龙岗区深家服家政中心开展“眼里有光脚下有路”新时代居民就业技能促进培训项目暨高级育婴师和高级家政师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活动为期9天,所有学员分批接受封闭式培训,培训采用“理论+实操+考试+对接就业”四位一体的服务模式,即学员们可以在理论和实操层面沉浸式完成职业技能学习,随即设置“三重”考试制度逐步验证学员们的技能掌握程度,进而为通过考核的学员们颁发职业技能岗位合格证书,最后安排学员们与雇主进行一对一意向沟通,助力学员们真正将培训成果运用到真实的就业场景中。

  通过培训促进就业创业,创设了辖区妇女的职业技能培训+就业匹配服务“双赢”局面,既缓解了日益增长的就业压力,还为社会财富增长贡献了力量。下一步,葵涌办事处社区基金会将对学员们的就业情况进行跟踪回访和收入统计,处理好短期资源投入与长期成效评估的关系,做好做实就业服务,助力夯实辖区居民自治、守望相助的公共服务体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