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厅赴大鹏新区开展“大学习,深调研”活动

时间 : 2023-06-02 09:25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近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管理处陈万钊处长带队来大鹏新区开展“大学习、深调研”活动。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二级调研员孙宝国、省自然资源厅国土空间规划处干部刘湘云、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旅游行业管理处二级调研员林清雄,省民宿协会、市民宿协会相关负责同志,部分行业专家、安全专家等参加调研,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要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调研组以实地走访、座谈会等形式,先后赴官湖社区远潮风民宿、海誓湾1号民宿等地调研,与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住房和建设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民宿经营者进行交流,了解新区民宿经营与管理情况。

  座谈会上,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向省厅调研组介绍新区民宿发展现状和新区针对民宿管理研究的“四个一”民宿规范化管理模式,新区文体局提出在实际民宿安全管理工作中面临的难点,希望省厅的领导和专家给予指导和帮助,并从顶层设计和立法方面进一步规范民宿管理。各有关部门、行业专家、安全专家、就民宿的安全监管、部门权责、协调配合、问题建议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发挥旅游民宿协同联动作用,共同查找旅游民宿安全监管存在的问题、旅游民宿监管体系和协调机制存在的疑点难点、旅游民宿安全管理标准的关键要素和要点,携手各单位加强监管和执法,共同支持民宿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