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杨梅坑)片区

时间 : 2021-03-16 15:34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东山(杨梅坑)片区,亦称南澳北部海岸景区,是指南澳半岛北部大亚湾与七娘山之间的海岸区域,在南澳东山社区内,是深圳东部黄金海岸的主要组成部分,2014年接待游客达150万人次。

  北部海岸景区南依七娘山,北望大亚湾,其范围自东山珍珠岛、杨梅坑,延伸至鹿嘴山庄;海岸线总长为16.5公里,面积约6.5平方千米。其海岸为沙滩、岩滩和岩岸,有桔钓沙、长沙头、鹿嘴等较大的优质沙滩。分布有东山村、大碓村、荔枝山村、杨梅坑村等村落,七娘山北麓横头岭山中有高岭古村,形成了东山村落群。东山村面临大亚湾龙旗湾,杨梅坑靠山面海临溪。北部海岸交通条件较好,加之地势相对平坦,是南澳除城镇中心区外开发程度最大的区域,也是目前南澳主要的游客集散地之一。由观赏植物护持的景观道从新大到鹿嘴贯穿全境,已建成的有东山珍珠岛、七星湾游艇会、海上运动基地、浪骑游艇会、航海学校、深圳水务培训中心等酒店和休闲度假区,桔钓沙宝能白金级酒店在建。

  北部海岸游客活动有游泳、骑自行车、潜水、垂钓、烧烤、婚纱摄影、帆船、游艇、快艇或渔船海上观光,以及赴三门岛游玩等。2014年服务单位有:94家食宿经营单位,其中酒店、宾馆9家,民宿44家;自行车门店38家、自行车约4000多辆。个体经营的小快艇40多艘,较大的休闲渔船3条。七星湾游艇会可提供帆船和小型游艇服务,浪骑为高端游艇和赛艇。有潜水俱乐部服务点7处。大约有40多家婚纱摄影公司在杨梅坑沙滩、鹿嘴湾和鹿嘴山庄从事经营活动。在东山珍珠岛有珍珠商场,目前是大鹏新区主要旅游购物点之一。

  主要景点有桔钓沙、杨梅坑、海上运动基地、东山码头、鹿嘴等。

QQ图片20170609115148


QQ图片20170609115242


QQ图片20170609115323


QQ图片20170609115716


QQ图片20170609115903


QQ图片2017060912042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