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古寺

时间 : 2021-03-08 15:27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龙岩古寺,位于大鹏街道王母围之南,观音山之北,与东山寺遥遥相望,亦是大鹏名刹。因其依龙岩巨石而建,故名。龙石山也因此寺更名为“观音山”。据龙岩古寺碑文云,此寺始建于清代同治年间(公元1862—1874年),于光绪三十四年(公元1908年)重修。

  古寺置于花影绿荫之山腰,环境清幽,加之林木参天,依山傍石,曾是东江纵队医院,因曾有观音菩萨现身之传说,百多年来香火不断。寺门下建有持净瓶的汉白玉观 音塑像,寺门前建有宝塔。更令人叫绝的是观音殿神坛下之石洞中,有一脉百年不歇的清泉。此泉冬温夏凉,清冽甘美,有解暑怡神、清心明目之效,被誉为“仙 水”。每逢农历初一、十五或年节喜庆,周边群众络绎进山虔诚参拜,祈求观音庇佑,造福乡民。

  票价: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地址:深圳市大鹏新区大鹏办事处观音山公园

  途经公车:H92、E11

QQ图片20170609153728



QQ图片20170609153814


QQ图片2017060915384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