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新增2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时间 : 2022-08-17 15:39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近日,大鹏新区新增2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位于产业基础核心领域、产业链关键环节,创新能力突出、掌握核心技术、细分市场占有率高、质量效益好,是优质中小企业的核心力量。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执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激发涌现一大批‘专精特新’企业”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着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的决策部署,工业和信息化部完成了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和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复核工作,近日正式公布了通过审核的企业名单,大鹏新区2家创新型制造业企业上榜,分别为深圳市绿诗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和深圳台达创新半导体有限公司。

  深圳市绿诗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凝聚了一批海归博士及硕士骨干,是一家主要以开展先进动物疫病诊断、食品安全检测及人体体外诊断试剂等生物化学制品研发和生产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公司拥有两个GMP实验室标准化厂房,其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累计出口四十余个国家和地区,惠及近亿人份。其产品在欧洲权威机构对全球122家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企业质量稳定性评比中名列前茅。

  深圳台达创新半导体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专业从事半导体器件及集成电路封装测试,产品在手机、电脑、通讯、安防医疗和人工智能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产品合作客户覆盖苹果、三星、OPPO、华硕、LG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具有多项知识产权专利。

  近年来,市、区工信部门加大企业梯度培育工程,建立中小企业梯度分类培育库,通过专人跟踪服务、预审评估、挂点服务和工业专班常态化联系,大鹏新区已累计培育9家“专精特新”企业,其中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占比达44.4%,产业方向契合全市“20+8”产业集群在大鹏新区的布局,凸显了大鹏新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特色和优势,头雁引领效应初现,并不断激发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