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大鹏新区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时间 : 2022-11-03 17:20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近日,第十四届深圳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六届大鹏新区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鹏双创赛”)决赛在深圳国际生物谷生命科学产业园落下帷幕。此次决赛共有62支队伍通过“项目路演+评委问答”的形式激烈角逐,组委会根据选手总决赛的成绩评选出大鹏双创赛一、二、三等奖。

  大鹏双创赛是晋级市赛、国赛的权威赛事。今年,新区选拔推荐的36个晋级市赛半决赛的项目,有12个项目晋级进入市赛行业决赛,共有9个项目荣获市赛奖项,包括1个二等奖、8个优秀奖;共有3个项目晋级国赛,相关行业赛事仍在比赛中。新区以大鹏双创赛为平台,推介新区投资环境,旨在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推动一批优质科技项目和优秀人才落户新区。

  本届赛事围绕科技发展的重点方向和新区产业的发展需求,瞄准包括新能源、生物医药、大健康、海洋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合成生物、细胞与基因、深地深海等未来产业,优先支持上述企业和项目报名参赛,加快深圳国际生物谷、国际食品谷等重点片区建设,推动重要科研成果就地转化,为培育壮大新区特色产业集群提供有力支撑。

  今年是大鹏新区第六次举办这一赛事,在比赛模式、落地跟踪、配套服务等方面全面升级,通过线上线下的一对一辅导交流,各类赛前政策解读、落地意向访谈、赛事演讲已成为大鹏赛区的特色。今年62个项目按照企业组和团队组进行比拼,9名行业专家、企业家及投资机构投资人从技术和产品、实施方案及商业模式、行业及市场、团队构成等全方位、多维度考核项目,基本涵盖了大鹏新区重点鼓励发展的生命健康、海洋农业、文化创意、先进制造、互联网等行业。参赛队伍除了分享赛事奖金外,还将获得大鹏新区“基础研发+转化应用+产业化”的全链条产业扶持政策、科技服务、融资服务咨询等多维度支持,为参赛队伍在未来项目推进中保驾护航。

  各位参赛队伍围绕项目技术优势、产品性能、核心团队、市场前景、发展规划等方面轮番路演,全方位展示和推介项目特色亮点,得到现场评委的高度肯定。其中,GDT细胞平台技术介绍-宫颈癌及多种肿瘤精准靶向治疗团队专注于宫颈癌等癌症精准靶向治疗应用,其核心是拥有GDT细胞平台技术,Sximmune 扩增平台,扩增出的γδT细胞纯度高达95%,核心团队全部由免疫微生态专家、肿瘤新抗原专家、细胞制备专家、肿瘤临床专家组成,技术力量雄厚。深圳中核普达测量科技有限公司拥有国际领先的柔性摄影测量技术和可靠的航天军工机电一体技术,凭借科技优势形成永久市场销售与服务网络节点,助力大鹏科技产业发展。

  接下来,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将继续做好区外项目落地对接工作,争取为新区招商引资工作储备一批优质项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