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文旅资源优势 持续打造夜间消费新场景

时间 : 2022-12-08 15:22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近年来,大鹏新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扩大内需促进消费计划,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部署要求,聚焦辖区夜间消费场景,遵循“都市风情、文化内涵、产业特色、市场需求”的原则,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助力深圳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大鹏所城和较场尾片区是大鹏新区聚焦夜间消费场景、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集中体现。大鹏新区通过在大鹏所城引入文旅业态活化古城,以项目集群打造复合业态;按照“修旧如旧”“保持原真”等方式,推进古城风貌提升;并对较场尾开展整治提升行动,新增被网友誉为“深圳市十大网红公厕”的较场尾恋人之翼公厕、沿路沙井盖绘有萌态十足的海洋元素涂鸦等设施,方便市民快乐游玩。同时,开展跨界重大文化遗产保护,拓展文化遗产展陈体验空间,并以“一季一展”和爱国主题实景演出,推动文化交流。此外,大鹏所城夜景灯光效果、《南海风云》光影秀等强力吸睛,定期推出的大鹏所城新春庙会、古城潮街市集、舞麒麟古城巡游、咏春闹狮等传统非遗文化系列活动,也带动了夜游经济发展。数据显示,近两年,大鹏所城年度游客接待量均超过500万人次,而其所在的大鹏街道,由此获得2021深圳购物季之“年度夜间经济发展示范街道”奖项,夜经济活力持续释放。

  大鹏新区还尝试将当下流行的、年轻人喜爱的“酷玩”元素融入夜间经济业态。一方面,结合深圳购物季活动,联动各大商圈、景区,推出商圈周年庆、夜游鹏城打卡、沙滩音乐露营季、非遗艺术季、车尾厢市集、五色研学路线等八大特色主题活动。另一方面,联合辖区金融机构及酒店联动发放数字人民币消费券、酒店住宿优惠套卡,增加了游客在新区的夜间驻留时间,推动新区夜间经济发展。

  接下来,大鹏新区将继续促进夜间经济发展壮大,着眼大湾区发展,从国际化、产业化、时尚化等层面做强做优夜间经济,打造独特的城市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