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参加深圳市“工业上楼”项目招商大会

时间 : 2023-01-29 15:50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近日,深圳市举行“20+8”产业2000万平方米“工业上楼”厂房空间项目招商大会,全市共72个“工业上楼”项目面向全球招商,厂房面积共2306.5万平方米,平均容积率4.2。其中,大鹏新区有3个项目,面积106.4万平方米。活动现场,大鹏新区的项目单位代表与企业签署了意向协议。

  据介绍,“工业上楼”是深圳市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和制造业空间资源紧缺背景下,城市空间形态的创新和突破,所有项目将落实“三生”“三创”“三平衡”要求。一是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职住平衡、产城融合、生产空间高质、生活空间便利、生态环境优美,以人才为导向,留有足够的高标准厂房,并配有研发办公、居住生活、休闲购物、运动健身、绿化等空间。二是创新、创业、创投“三创结合”,激发年轻人创新活力,打造创新城区,形成浓厚的草根创业创新氛围,吸引社会资本,孵化大量初创企业。三是运营与财务、投入与产出、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三个平衡”,实现供给可持续,租金可预期,经验可复制。

  大鹏新区打造的3个“工业上楼”项目,将依托大鹏新区产业优势,为生物医药、食品大健康、新能源、海洋和智能制造等高端制造业企业提供发展空间,为我市拓展高端制造业发展空间提供大鹏经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