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汇生命·汇力量·慧企业”投资推介会成功举行

时间 : 2023-03-31 11:48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3月29日下午,2023年大鹏新区众智汇聚·共话发展系列活动之“汇生命·汇力量·慧企业”投资推介会在大鹏新区企业人才服务中心圆满落幕。活动由深圳市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主办,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支持,旨在邀请优秀青年企业家走进大鹏新区,共同携手助力大鹏产业多元化发展。

  在推介会上,大鹏新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大鹏新区投资环境、发展重点规划以及相关政策等情况。近年来,大鹏新区不断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和城市面貌建设,优化医疗、教育、人才住房等公共配套,对优质项目和优秀团队长期发展提供了良好的营商环境。企业在这里能感受到人文厚重之美,传统文化、海洋文化、红色文化、绿色文化交相辉映;在这里能感受到现代发展之美,生物医药、海洋、现代农业食品、细胞与基因、高端文旅等特色产业蓬勃发展。

  现场与会嘉宾将自身所在产业与大鹏新区产业发展相结合,进行了精彩的分享交流。会上,深圳玩趣旅游负责人表示,大鹏文旅生态产业的发展让我们在旅游产品上增加了很多新的旅游线路。魅影科技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大鹏新区政府对生物医药、基因细胞等产业的发展予以大力的扶持,这对魅影生物科技来说更是一种鼓励和支持,未来也会和坐落于大鹏新区的华大基因多加学习和探讨,为生物医药产业作出一份贡献。

  本次活动,大鹏新区还邀请了企业家们走进国家基因库、大鹏新区企业人才服务中心,近距离了解国家基因库和大鹏新区企业人才服务中心的规划建设情况和管理运营模式。

  深圳国家基因库是服务于国家战略的国家级公益性创新科研及产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也是我国首个获批筹建的国家级综合性基因库,以海量生物资源的读、写、存能力为基础,搭建起基因资源挖掘的公益性、开放性、支撑性、引领性服务平台,将建设成为引领我国生命科学和生物经济发展的战略性科技力量。

  大鹏新区企业人才服务中心着重人才和企业服务,展示出大鹏新区的产业发展势头及优质的营商环境。该中心为人才提供一站式高端服务、创业支持服务、产业落地前站服务,不断改善人才服务政策,加强人才政策与产业政策对接,精准支持重点产业人才,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合理设计人才激励措施,吸引全球企业和优质人才集聚。

  下一步,大鹏新区将常态化开展系列投资推介活动,不断增强企业在大鹏新区投资和发展的信心,同时提升城市和人文环境,增强营商环境“双实力”,积极打造围绕多产业集聚的多维复合发展生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