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公司行,走进大鹏”投资推介交流活动成功举行

时间 : 2023-04-13 09:55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响应国家“稳外资,稳外贸”的发展方针,更大力度地吸引和利用外资,近日,“跨国公司行,走进大鹏”投资推介活动在大鹏新区坝光片区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以及深圳市外商投资企业权益保护服务工作站共同主办,深圳市国际投资推广联合会、深圳市青年公益促进会、深青互娱(深圳)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活动邀请了多位各国驻深办代表、外资外贸企业协会代表参加并进行深度交流,吸引外资企业了解大鹏、投资大鹏。

  在投资推介交流会上,大鹏新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大鹏新区投资环境、大鹏新区发展重点规划以及相关招商政策等,重点围绕深圳“20+8”产业体系和大鹏新区“4+3+N”产业方向,以及大鹏新区“1+6”产业扶持政策进行介绍,与参会代表共享发展新机遇,共谋双赢新局面。

  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有效利用外资以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圳市外商投资企业权益保护服务工作站相关负责人围绕《深圳经济特区外商投资条例》等深圳外资企业相关法规政策进行解读,并表示深圳市将继续加大稳外资政策研究,进一步放宽门槛,助力更多的外资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引导企业抓住机遇,促进外资政策精准惠企。

  本次活动,各国驻深办代表、各企业代表结合各自代表国家、产业领域和项目情况等,围绕活动主题与现场参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澳大利亚贸易投资委员会首席商务代表林怀李表示:“澳大利亚的生物、海洋、文旅等产业方向和大鹏重点发展的产业领域十分契合,未来,希望可以加深区域合作,推动澳大利亚优质企业和项目落户大鹏新区,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大鹏新区还邀请了各国驻深办代表、协会代表参观了深圳国际生物谷(食品谷)坝光展示厅、生物家园以及海贝湾高端民宿群等,重点了解大鹏新区的产业定位、重点片区建设进展和未来发展方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