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休闲渔业高峰论坛将于5月12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

时间 : 2023-05-09 16:13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2023深圳国际渔业博览会将于5月11日-13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举办。为进一步聚焦休闲渔业行业发展,博览会期间,由深圳港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主办的中国休闲渔业高峰论坛将于5月12日下午在会展中心1号馆同步呈现。为支持高峰论坛的筹备工作,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将海洋生物产业园中试基地作为珊瑚种植养殖繁育基地、珊瑚礁盘制作场地,保障珊瑚认养潜水种植活动的顺利开展。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海上新广东”、推进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的工作部署,深圳充分发挥科技、产业创新优势,大力发展现代渔业,聚焦水产种业和深远海养殖等重点领域,推动深远海大型智能化养殖工船、现代渔业(种业)创新园等重大项目建设,探索组建中国蓝色种业研究院(深圳),大力推动水产种业创新与应用,带动全产业链条的良性发展,为我国蓝色种业及大湾区的食品安全发展贡献“深圳力量”。

  深圳拥有200多公里海岸线和丰富海洋资源,在休闲渔业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和潜力,而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标杆的大鹏新区则是深圳休闲渔业的主力承载区。2023年中国休闲渔业高峰论坛以“魅力渔业,活力湾区”为主题,旨在探讨休闲渔业领域的重大问题和热点话题,展现深圳休闲渔业发展的国际影响力和未来休闲渔业发展的巨大潜力。论坛的举办为深圳休闲渔业的产业升级、技术创新和品牌形象打造提供了机遇和平台,也将为大鹏新区海洋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