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长19.2%,大鹏新区消费热度持续攀升

时间 : 2023-05-29 09:41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2023年以来,大鹏新区依托山海旅游资源,积极开展放心消费在大鹏、网红夜市美食节等各项促消费活动,推动全区消费行业强劲复苏。统计数据显示,新区1—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6亿元,同比增长19.2%。

  零售业活力四射。为催生消费新动能,新区以节兴商,以节聚势,开年以来,佳兆业广场、花生唐两大商圈持续开展店庆、美食节等主题活动,大鹏所城大力打造旅游消费新场景,新春庙会、非遗美食嘉年华、房车公园等活动缤纷呈现,极大地促进了消费。新区商务主管部门还联合深圳农行持续派发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不断激发消费潜力。1—4月,新区限额以上零售业商品销售额1.04亿元,增速高达54.3%。

  餐饮业持续火热。新区不断优化餐饮结构,积极引进星巴克、瑞幸、乐凯撒、木屋烧烤等知名餐饮品牌,大力培育德众叹茶、鹏城人家、青瓦苑等本土特色餐饮企业,提升全区文旅产业配套餐饮知名度和美誉度。1—4月,新区限上餐饮企业营业额实现爆发式增长,增速达到126.5%。

  住宿业不断升温。辖区酒店、民宿积极拥抱“直播”“网红打卡”等新业态,推出套票优惠、亲子套餐、美拍发圈服务等活动,不断丰富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抓住了春节后旅游复苏的机遇,实现了营业额和品牌口碑营销的双丰收。1—4月,新区限额以上住宿业营业额增长5.8%,其中,营业额超2000万元的酒店达到4家,其中1家头部酒店增速接近翻倍、餐费增速超1.5倍。

  据了解,为了持续引导消费业态升级,促进新区消费增长,大鹏新区商务主管部门正在针对涌现的新业态、新形势,修订商贸业扶持政策,拟加大对首店首发、老字号、特色餐饮、促消费活动等支持力度,拉动消费将迎来新政策加持。届时,优质品牌首店、老字号、特色小店将成为赋能大鹏新区消费的“流量密码”,也将给广大市民和游客带来新的消费体验,不断激发出旺盛的消费潜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