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援助为外来务工者讨薪“撑腰”

时间 : 2023-01-24 10:38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近日,拿到用人单位发还的一半工资后,李先生向深圳大鹏新区法律援助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据了解,李先生于2019年入职某工程公司担任木工一职,由于该工程公司承包了某建筑公司部分项目,于是他前往某建筑公司工地工作。之后,工程公司欠发其一年的基本工资,期间他多次向工程公司讨要,但未获得满意结果。无奈之下,来到新区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

  经过交谈并查询相关信息后,发现工程公司存在多起法律纠纷,该公司支付能力欠佳。法援工作人员考虑到李先生是外来务工人员,为了帮助他快速解决问题,建议他先前往大鹏新区劳动监察部门反映情况,再根据情况是否走法律援助途径。

  之后,李先生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劳动监察部门,经过连日的协调沟通。李先生成功地从建筑公司拿回自己的“辛苦钱”。

  新区法律援助中心持续对来访、来电群众现场“搭脉”,精准出击,为寻求法律援助的群众提供专业法律意见和指导,得到新区群众的称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