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援助为特殊群体维权助力

时间 : 2023-04-28 11:48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今年4月初,郝先生经所居住社区指引,来到大鹏新区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

  新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接待了这位急需帮助的群众,并耐心地向其了解相关情况。原来,郝先生与某公司发生金钱纠纷,多次协商讨要均无果。无奈之下,郝先生选择了向新区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希望通过法律途径妥善解决纠纷。

  工作人员了解到,郝先生为残疾人士并且失业中无收入来源。随即,工作人员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第四十二条的规定对郝先生的申请免予核查经济困难状况实行了优先受理、优先指派。

  一直以来,新区法律援助中心始终秉承着为民办实事的服务宗旨,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等相关法律制度,对符合条件的免予核查经济困难状况,并对老弱病死孕幼推行上门法援零跑动服务,切实维护特殊群体的合法权益,确保对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应援尽援,应援优援,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的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