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办事处:开展“尊法守法 携手助梦”宣传活动

时间 : 2023-05-09 09:26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劳动节期间,葵涌办事处法律援助中心与办事处劳动管理办公室组织工作人员来到辖区重点项目建设工地,向正在加班加点的务工人员派送法治“大礼包”。

  活动中,葵涌办事处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法律援助律师深度“牵手”工地上的兄弟姐妹们,在休息时蹲坐在路沿拉起了家常。通过这种方式,大家很快熟络起来,气氛热烈时更是无话不谈,从家庭到家乡、从工资到消费,工作人员与法律援助律师结合工友们感兴趣的实际案例,宣传法律援助、劳动合同、工资支付等政策制度。同时,劳动部门与工地管理企业进行深入交流,通过查阅台账、检查环境及现场问询等方式了解工地的运行管理情况,对发现的问题与不足及时提出并要求改正。本次活动期间,工作人员、法律援助律师走访了工地上务工人员共计121名,累计派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深圳市员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宣传资料600余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