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关键少数”,“法援”又迎新搭档

时间 : 2022-04-18 17:24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强化社区矫正对象尊法守法意识、增强自我调节心理状态能力,近日,葵涌办事处司法所法律援助中心协同社区矫正工作组,开展了线上普法教育及情绪管理教育讲座。

  讲座由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及社区矫正工作组邀请的国家心理咨询师共同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开展。工作人员首先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相关规定,随后就法律援助的申请条件等内容进行了介绍。最后讲座进入心理健康疏导教育环节,由心理咨询师讲授情绪管理和疏导压力的方法和技巧。通过此次讲座,不仅使社区矫正对象加强了法治理论学习,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矫正对象的心理健康水平。有社区矫正对象表示,“法律+心理疏导”的宣教方式实现了“1加1大于2”的效果,使其受益良多,并能切实帮助他们在今后更好地融入社会生活。

  下一步,葵涌办事处司法所法律援助中心将进一步加强“法援+”工作模式机制探索,积极延伸法律援助工作触角,以办更多实事、创更佳实效为目标,努力体现法律援助工作更高价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