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春凉,法援情暖

时间 : 2022-05-09 17:29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2022年5月1日,在社区街头,一顶顶红色的帐篷围成了一个小“集市”,这里是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普法宣传月的活动现场,法律援助帐篷前人头攒动,在春雨微凉中汇聚出一股暖流。

图片1.png

  活动中,法律援助工作人员会同法律援助律师为群众派发宣传单、讲解法律援助申请条件和流程,同时解答居民群众咨询的法律问题。活动现场还设有游戏互动问答区,居民群众先参与学习各摊点宣传的法律法规、政策条例,后在游戏区参加法律援助、扫黑除恶、信访条例、人民调解、劳动保障等方面的互动问答,“闯关”成功后赢得一份精美的“战利品”。细雨绵绵,但现场群众的热情却丝毫不减,本次活动累计有近200名群众参与,派发宣传品近百份,宣传资料500余份,宣传效果较好。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积累了“法援+”模式的工作经验,形成了法律援助与综合治理、信访、劳动、人民调解等战线的有效联动。接下来,葵涌司法所法律援助中心将以此次联动工作为契机,总结成功经验,努力将法律援助的血液输送到基层依法治理工作当中的各个“末梢”环节,高举“应援尽援、应援必援、应援优援”工作思想大旗,走深走实法律援助“葵涌实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