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援进社区,服务零距离

时间 : 2022-07-04 15:20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切实发挥法律援助职能作用,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近日,南澳办事处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社区基层开展法律援助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组织法律顾问向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群众开展法律援助知识培训讲座,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加强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群众对法律援助的申请条件、申请方式和申请程序等内容的了解。活动覆盖东山、西涌、南隆、南澳等多个社区,共发放法律援助宣传资料400余份,现场开展法律咨询服务200余人次。此次活动不仅推动了基层法律援助工作提质增效,更进一步提升了法律援助的社会知晓率,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大鹏新区政法办公室以“为民办实事”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秉持“能援则援”“应援尽援”“应援优援”的工作方针,持续发动各办事处司法所常态化、多样化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活动,形成了学法用法、遇到问题找法的良好法治氛围。接下来,新区政法办公室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高法律援助工作水平,助力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图片 3.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