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

时间 : 2024-02-07 10:40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2017619日,大鹏新区作为广东省唯一代表被认定为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718日,第二批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建设工作启动会在大鹏新区成功召开。改革创新先行区将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旅游发展探索改革之路,为深圳作为发达地区的旅游发展探索新模式,为大鹏新区生态文明建设探索新支点,形成以改革为导向的全域旅游特色示范区。

  “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是指以市(州)、县(区)为主体,以实现全域旅游发展为目标,以改革创新旅游管理体制机制、旅游产业制度、旅游政策措施等为重点的先行先试地区。

  接下来,大鹏新区将对标先行区建设标准,通过推进旅游管理体制机制、发展动能、综合执法等方面的改革创新,创建以改革为导向的全域旅游特色示范区。进一步深化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与旅游发展的融合共享,实施绿色旅游开发,绿色认证、监管,形成旅游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路径。培育大鹏特色旅游产业链,打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城市旅游新空间。加强与惠州、盐田的区域联合,将大鹏半岛打造成为整合粤港澳滨海生态旅游资源的战略平台,创造旅游业在世界级湾区建设中发挥突出作用的示范样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