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已进入户外运动黄金季,海上帆船小知识科普

时间 : 2018-10-31 10:52 来源:大鹏新区文体旅游局 视力保护色: 【字体:  

  帆船是利用风力前进的船,是人类最古老的水上交通工具之一,至今已有5000多年历史。现在,帆船更多的是作为一种海上休闲运动形式出现。大鹏新区拥有全深圳二分之一的海岸线和近三分之一海域面积,拥有全深圳56个沙滩中的54个,全深圳5个游艇会所中的3个,分别是大鹏游艇会、浪骑游艇会和七星湾游艇会。

  桨板冲浪又称为直立单桨冲浪,与一般冲浪仅靠选手自己的身体平衡不同,桨板冲浪还可以使用单桨来平衡和前进,因此掌握起来较一般冲浪更快,在比较平静的水域也可以进行。大鹏新区的东涌和西涌都是深圳著名的冲浪胜地,“夏季到西涌,冬季到东涌”已经成为深圳3000多名冲浪爱好者心目中的“黄金定律”。

  帆船速度很快,但是感觉一点不会晕,坐在水上反而有一种在飞的感觉。坐在船上看教练划杆、拉帆、调整方向,就像是在驾驭一匹狂野的烈马,在海上不停地穿行。从上船出海到航行归来,几乎没有一刻无聊的时间,到了下船时才发觉时间流逝得如此之快。  

  在大多数人眼中,帆船运动有些陌生。其实在西方,帆船是备受青睐的环保时尚型水上运动。

  帆船出海带给游客的不仅是一种新奇的体验,更是一种全新的娱乐生活方式,更自由、更惬意。随着2016年无动力帆船世界级赛事首次落户大鹏,它已经渐渐走进了深圳人的户外海上生活,可以期待的是,未来帆船冲浪也将成为一种主流的海边娱乐方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