较场尾

时间 : 2023-02-08 14:32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较场尾位于大鹏银滩路东、鹏飞路南至龙旗湾之间狭长的海滨地带,北面与大鹏所城和鹏城村相邻,建村历史已有300年左右。公元1394年明廷设立了大鹏所城,官兵在所城东较场(古时练兵场叫“校场”讹为“较场”)练兵。后因官兵增多,练兵的场地不足,于是在所城西开建了西较场,较场尾村因位于西较场尾部而得名。

  较场尾总面积约为33万平方米,环境优美。村落面向龙旗湾,与南澳新大及七娘山隔海相望。海岸线约3000米,岸边为沙滩,退潮时最宽约50米,沙质一般并夹杂少量石块,可以游泳。沙滩外是浅海,潮间带最宽处达1公里,退潮时见底,可以捡拾海产。

  改革开放后,较场尾的原住民大部分陆续搬离村子,民房大量空置。近年来随着大鹏滨海旅游业不断升温,民宿业迅速发展。目前较场尾民宿在深圳乃至珠三角已经具有了一定的知名度,成为大鹏新区旅游业发展的一张名片。截至2014年已开业民宿有370多家,客房3000多间。目前,较场尾客栈如云、情调多样,海滩浴场近在咫尺,已成为很多年轻人自助游的首选。他们喜欢这里的临近海边又远离城市的自然景观,也愿意把时间花在一人一房、一团一别墅的自助式DIY民宿别墅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