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了解,首批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正式发布,大鹏新区共有2条特色游径上榜,能详细介绍一下吗?

时间 : 2020-06-17 11:17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答:6月13日,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广东主会场活动在韶关丹霞山活动区举行。活动现场,省文化和旅游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联合发布了首批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大鹏新区榜上有名的两条游径分别是:一、土洋东纵抗战史迹历史文化游径(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土洋烈士纪念公园——沙鱼涌文化旅游小镇——沙鱼涌红色记忆纪念馆——东江纵队北撤纪念公园);二、大鹏明清自然村落历史文化游径(水贝老屋——王母围——王桐山村——乌涌村——大鹏所城)。

  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以历史为纽带,以游径为“线”,将承载着粤港澳大湾区共同记忆和文化情感的历史文化资源“串珠成链”,通过价值挖掘强化文化遗产的关联性,共同展示文化交融性和岭南文化特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