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体育赛事全面复苏,一大波赛事劲爆来袭

时间 : 2023-02-20 09:08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大鹏半岛三面环海,自然资源得天独厚,森林覆盖率达77.49%,海岸线长达128公里,被誉为深圳“最后的桃花源”,是深圳市乃至珠三角地区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天堂。

  随着赛事举办的开放,2023年,大鹏新区各类体育赛事将呈现出井喷的态势。为提高广大市民对体育赛事的参与度,掀起全民运动热潮,新区还将开展包含足球、羽毛球、网球、乒乓球、篮球、登山等众多内容的2023年“全民健身”系列活动。

  新区作为深圳海洋资源最丰富的区域,具有发展海滨旅游、海上运动的独特优势。所以,海上体育运动项目是今年的“重头戏”。中国杯帆船赛、中国家庭帆船赛、“新年杯”帆船赛、“学生杯”深圳帆船帆板赛等众多海上体育运动项目吸引专业团队前来,对于增强海洋意识教育,提升全民海洋意识,具有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

  海上运动“强势来袭”,陆地运动也“不甘示弱”,今年,新区将开展“环大鹏100”超级滨海山径赛、“大鹏探索”系列活动之徒步坝光、“越山向海”越野跑邀请赛、“益行山海”公益徒步活动等几十个陆地户外运动项目。

  大鹏新区是全域旅游示范区试验区,更是广东省唯一的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依托产业特色资源,推进“旅游+海洋”“旅游+体育”创新融合发展,2023年的大鹏新区,将会迎来不一样的文旅生机与活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