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五一”假期文体旅游工作平稳有序

时间 : 2022-05-06 15:19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2022年“五一”期间,进入新区车辆13.7万辆,共接待游客38.7万人次,预计实现旅游收入1.5亿元。

  一、优化产品供给,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受疫情影响,山海相依、风光旖旎的大鹏半岛依然是深圳及周边地区游客“短途游、周边游”的首选,越来越多市民朋友选择假期打卡大鹏。为迎接“五一”小长假,西涌滨海旅游度假区特别推出“西涌·海边露营季”,包括看日出、野餐、户外烧烤、星空影院、巨型风筝展演、电音派对、银河观测等众多有趣项目,让市民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体验户外运动的魅力,并深受年轻人的青睐,让西涌也成为全市“五一”假期旅游的热门打卡点;大鹏所城文化旅游区推出“多彩非遗·城隍庙”“一触即发·真人CS”“《南海风云》·光影秀”“民宿小镇·较场尾”系列活动,近距离感受中华戏曲魅力,了解传统文化精髓,体验多姿多彩非遗活动,打卡野趣营地市集。

  二、加强值班值守,持续压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责任

  一是及时发布节前各景区景点开放情况通知。全区各旅游景区景点、公园、沙滩按最大承载量75%限流,“预约、错峰”入园;暂停海上休闲娱乐活动。东西涌穿越线因海防打私处于关闭状态,杨梅坑至鹿嘴山庄道路正在封闭施工,坝光片区(含白沙湾公园、坝光银叶树湿地园、沿海滩涂等)因项目施工暂未开放。二是做好沙滩管理工作。根据疫情期间“错峰、限流”要求,较场尾沙滩自4月1日起开放,每日开放时间为8:00-19:00,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值班人员配合做好沙滩出入口的管理工作,督促游客自觉规范佩戴好口罩、扫场所码、查验行程码及核酸检测结果、测体温和领卡入场,并于每日19:00定时清场,及时疏散游客。

  三、开展网吧、娱乐场所等文化密闭经营场所的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督查工作

  一是“五一”期间,共对7家网吧和8家歌舞娱乐场所开展明察暗访,各场所严格落实《关于做好五一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有关暗访督查工作的通知(特急)》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求,最大承载量75%限流,出入口要严格落实测温、戴口罩、扫场所码,并严查行程卡。安全生产和消防方面,未发现电动自行车违规入户充电、疏散通道不畅等问题,各单位消防设备设施齐全完好,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二是开展核酸检测线上核查。通过核查上传核酸检测图,督促各网吧和歌舞娱乐场所工作人员落实48小时核酸检测。期间线上共抽查11家次网吧、15家次歌舞娱乐场所共158人次的核酸检测情况,所有人员均落实48小时核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