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鹏)国际生态度假湾推介会成功举办

时间 : 2022-05-13 10:19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加快建设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近日,由大鹏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深圳(大鹏)国际生态度假湾推介会成功举办。新区领导刘德峰、吴波,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领导杨永群出席活动。本次推介会吸引了中国旅游集团、招商集团、华侨城集团、华润集团、保利集团等10余家行业领军企业和头部企业参加。

  大鹏新区三面环海,东临大亚湾,西抱大鹏湾,遥望香港新界,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生态环境,先后摘得多块生态文明建设国字号“金字招牌”,2021年获评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获评“中国天然氧吧”,大鹏湾入选全国“美丽海湾”提名案例。

  “建设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是市委市政府赋予大鹏新区的功能定位之一。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新区上下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立区、经济强区、福民兴区”,努力构建全域全季全年龄全业态旅游新格局,加快建设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山海不再遥远,大鹏是一种生活方式”正逐步成为深圳市民的共同感受。

  会上,大鹏新区着重就建设深圳(大鹏)国际生态度假湾进行专题推介。据了解,新区将依托环新大-龙岐湾片区优良的生态基底和优越的区位优势,采用政府主导、龙头及品牌企业分片、一体化推进、整体化运营的开发模式,即政府负责片区整体控制性规划,企业在控制性规划下负责片区内修建性详细规划、片区内项目的建设和运营,通过控规编制、定向招商、分区建设规划编制、全球招商大会和土地出让5大阶段,逐步推动深圳(大鹏)国际生态度假湾重点片区整体开发工作。目前,新区正在研究制定《深圳(大鹏)国际生态度假湾规划建设工作方案》,组建片区决策委员会,推动各部门、各专班一体强化片区发展定位、优化资源要素配置、拓展片区发展空间,以全球视野、全域意识、战略眼光,高质量建设凸显山海特色的深圳(大鹏)国际生态度假湾。

  目前,全球最大乐高乐园和深圳海洋博物馆等重大文旅项目已落户新大-龙岐湾片区。同时,该片区谋划布局有大鹏新区国家级水上(海上)休闲运动中心、新大滨海文化公园、泰康之家·鹏园、龙岐湾水岸度假城等一批重大文旅项目,世界级滨海生态“中央旅游休闲带”雏形初现。未来5年,新大-龙岐湾片区将是大鹏新区文旅产业规划和招商的重点,新区文旅部门将出台并完善片区文体旅游产业发展相关政策措施,组织开展政策宣传贯彻和指导服务工作,全力提升旅游产品供给质量。

  招商集团、华侨城集团、华润集团相关负责人对大鹏新区建设深圳国际生态度假湾进行了分享发言,纷纷表示,大鹏新区作为深圳经济特区的“生态特区”,在国家大力倡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和“双区”驱动战略背景下,提出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标杆的目标,顺应大势、前景广阔,并表示非常看好深圳(大鹏)国际生态度假湾的规划建设,将以胸怀最大诚意、调动最大资源共同推动规划建设,助力大鹏新区加快建设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和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