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时间 : 2022-10-21 10:16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今年以来,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树立“全域、全季、全业态”理念,加快推动建立陆海联动、串珠成链、文化赋能的全域全季全业态文旅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推动全年固投任务取得实效。按照《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2022年经济运行调度工作方案》,牵头本领域经济运行调度工作专班,定期召开统筹调度工作会议,协调解决本领域固投问题诉求,研究提出解决措施,推动全年固投任务取得实效。列入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项目指挥部2022固定资产投资项目5个,总投资5.05亿元,截至9月30日完成投资5.04亿,完成率99.8%,排名全市第三。列入大鹏新区2022固定资产投资重点项目3个,总投资5.5亿元,截至9月30日完成投资13.7758亿元,完成率250.47%,排名全区第一。

  推动假日旅游持续升温。推动2022年的“深圳购物季”重磅发布了“鹏城之夏”旅游精品线路和“微度假”目的地,大鹏半岛滨海休闲目的地以深圳最佳海边度假区和特色民宿、美食、露营等多种样式在“微度假”目的地榜上有名。“五一”假期旅游收入同比增长70.3%,端午节、中秋节实现接待人次、旅游收入双增长,行业整体呈现稳固回暖的良好态势,有力展现了新区旅游市场的发展后劲和潜力。

  推动文旅重大项目加快建设。顶住经济下行压力,全力推动文旅重大项目落地建设。乐高乐园深圳度假区酒店区域目前正在进行酒店地下室底板施工,乐园区域桩基础施工已经完成90%,并且已取得乐高南广场的主体施工许可证。彭年企业家度假村主体工程已竣工,正在开展内外部装修和设备管网安装。西涌滨海旅游度假区已启动二期品质提升工程,正在推进片区基础设施建设。

  推动文旅招商引资扩大增量。聚焦高标准规划建设深圳(大鹏)国际生态度假湾,瞄准国内文旅头部企业和领军企业靶向招商,作为深圳市唯一代表同时也是文旅创新分会场唯一地方政府参加“2022广东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对接会”,提振了文旅企业投资信心。推动龙岐高端体育旅游综合体项目完成策划案、杨梅坑高端民宿综合体项目加快落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