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鹏:瞄准水上运动产业千亿级市场,国家水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加速落地

时间 : 2023-01-20 09:19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1月16日,国家水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深圳市大鹏新区举行,大鹏新区管委会与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交海洋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山海蓝极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协议。此次签约是国家部委、地方政府、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合作的创新典范,四方将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理念,加速推进国家水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建设,合力打造生态环境优美、功能设施完善、服务品质一流并具国际影响力的水上运动产业集聚区。

  国家水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是集群众体育、青少年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和体育文化以及旅游度假休闲于一体,促进体育文旅产业共同发展的重要平台,是国家水上运动“五方三点”产业空间布局的焦点。深圳大鹏项目是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牵头规划的首个五星示范项目,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建成后将作为2025年全运会部分水上运动赛事的重大基础设施之一,具有承办世界顶级赛事的能力。

  大鹏半岛三面环海,海域面积305平方公里,海岸线长128公里,发展水上运动产业具有优越的资源禀赋、巨大的市场潜力、良好的产业基础。国家水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落地的环龙岐湾片区,是深圳首个以文旅产业为主导性产业的重点片区,水上运动产业是其重要组成。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将以世界眼光、国内一流的标准,指导项目规划建设,协助引进高水平水上运动赛事、水上运动专业培训落地大鹏;中交海投能集聚优势资源,发挥基建、文旅的强大实力,推动项目建设;山海蓝极作为深圳本土体育企业,可为项目赛事举办提供高效有力支撑。

  此次战略合作既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大鹏新区体育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框架协议签署,将促进大鹏新区“体育+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助力大鹏加快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和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