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精彩纷呈

时间 : 2023-05-25 09:07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2023年5月18日是第47个国际博物馆日,今年活动主题是“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Museums,Sustainability and Wellbeing)”,博物馆对于构建美好生活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关键性作用,是我们所共有的社会结构中值得信赖的机构和重要组成部分,能够创造连锁效应,促进积极变革。

  为了加深公众对博物馆的了解与认同,充分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传播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活跃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更多的人走进博物馆、了解民族文化。5月18日,由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和深圳市大鹏新区博物馆承办,深圳市中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策划执行的2023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在大鹏所城城隍庙遗址拉开序幕。

  今年的活动围绕“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这一主题,推出包括文物建筑数字化展示、《心闲天地宽——宋朝文人的美好生活》讲座、藏品捐赠、“盛世收藏”公益文物鉴定咨询、公益性讲解等系列活动,旨在加强博物馆建设,推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促进文博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同时,通过博物馆和文物这个窗口,讲好大鹏故事,展现大鹏风采,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切实为大鹏新区的高质量发展服务、为人民的高品质生活添彩、为文博事业的建设增辉。

  博物馆凝聚了人类历史和文化,是保护和传承文明的重要殿堂,更是连接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桥梁。此次活动进一步发挥博物馆在文化建设和促进文旅融合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提升公众对历史文化需求的认知和增强文物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历史、参与文化遗产保护、文物保护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