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消防等相关部门开展文物消防宣传暨演练培训活动

时间 : 2022-06-23 11:29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省、市关于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普及文物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辖区消防队伍与文物保护单位的防范技能,促进公众安全素质和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消防等相关部门于6月21日下午,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土洋村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宣传暨演练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由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大鹏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土洋小型站、大鹏新区博物馆大鹏所城兼职消防队及大鹏新区博物馆土洋村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兼职消防队参与。以文物消防安全宣传为中心,设宣传教育区、技能演练展示区、互动区等多个板块,打造了一场集专业性、知识性、体验性、趣味性和互动参与性为一体的文物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的举办,既检验了新区消防队伍与文物保护单位的技能水平,增强扑救文物建筑火灾的作战能力,又提升了新区群众文物消防安全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