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燃”——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赴大鹏新区开展森林防灭火联合督导检查

时间 : 2022-09-29 10:35 来源: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办公室 视力保护色: 【字体:  

  9月27日下午,深圳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赴大鹏新区开展森林防灭火联合督导检查。检查组成员单位由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组成,检查组一行深入街道、公园、山头以及林区管护单位等地,现场检查应急物资储备、灭火设备等情况,督导大鹏新区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全面落实森林防灭火各项措施,防患于未“燃”。

  在大鹏办事处水磨坑登山口,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处三级调研员王春山同志详细询问了大鹏新区森林防火规划编制、印发、有关职责分工、开展森林火灾应急预案演练、建立森林防火责任制、确定森林防火责任人、及时制作发布森林火险预警预报信息等工作情况,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四级调研员黄远珍同志一一做了回应,大鹏新区应急管理局、大鹏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就区域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汇报。此外,检查组一行还查看了林火监控设备、森林防火提示语音系统的运行情况,提出了及时清坟边、清林边、清地边、清旅游景区内、清隔离带可燃物等“五清”行动要求。

  检查组对大鹏新区森林防火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希望新区保持良好成果,再接再厉,持续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