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落实林长制,推动实现“林长治”——大鹏新区副林长带队检查辖区林长制工作

时间 : 2022-10-06 10:52 来源: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全面落实大鹏新区林长制的各项工作,9月28日,大鹏新区副林长罗伟恩带队对辖区内林长制工作开展检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领导陈小华陪同,葵涌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本次检查来到葵涌办事处黄榄坑旧村,首先检查黄榄坑旧村登山口值班值守情况,询问登山口值守人员近期人员登山情况。正值国庆来临之际,大鹏新区作为深圳市的旅游区,预估国庆期间前来登山的市民将大幅增加,且近期降雨较少,天干物燥,森林火险等级逐步上升,罗伟恩同志强调,森林防灭火工作“重在于防,防胜于灭”,各相关单位一定要严肃对待森林防火工作,严格落实登山口值守及信息登记工作,进一步加强登山口防疫工作。

  随后,检查组检查了黄榄坑旧村林长公示牌,检查组指出,林长牌是林有所管,全民参与的表现,更是实现“林长治”的重要举措,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要进一步加强林长制的宣传工作,让更多市民了解林长制,共同参与推动“林长治”。

  最后,检查组检查了黄榄坑旧村的林业有害植物防治工作,罗伟恩同志强调,林业有害植物对森林的危害堪比森林火灾,严重情况下会威胁林业生态安全,造成人民群众财产受损,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林业有害植物防治工作,严格落实上级下达的防治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