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会同新区有关部门开展坝光片区古树保护现场协调工作

时间 : 2022-06-20 12:20 来源: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办公室 视力保护色: 【字体:  

  大鹏新区登记在册古树众多,约占全市三分之一。近年来,大鹏新区开发建设力度逐步加大,坝光片区部分施工项目逐步逼近古树保护范围。为切实做好新区古树保护工作,6月17日上午,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会同新区坝光开发署、建筑工务署、葵涌办事处及古树保护专业技术单位在坝光施工现场开展古树保护协调工作。

外网.jpg

  工作人员对现场古树逐株查看,经梳理,坝光片区9株古树距离施工现场较近。其中,3株立于小溪旁,不远处为场平工程;2株古树受场平工程影响立地周边已形成低洼地形;剩余4株位置相对安全,暂未受施工影响。在检查过程中,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始终强调,古树冠幅外5米为古树保护范围,严禁在保护范围内施工、堆土,要坚决防止施工导致古树立地周边形成低洼地形,影响古树生长。最终,经现场多方协调一致,将对立地周边已形成低洼地形的古树采取有力保护措施,在周边及时开设排水通道,确保古树生长不受影响。

  接下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将进一步积极履职,督促各有关单位严格落实古树保护措施,并积极关注施工现场其他古树情况,及时发现并排除影响古树生长的不利因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