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水务局开展雨污分流项目现场检查工作

时间 : 2023-05-23 12:46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官湖社区正在推进雨污分流改造,为进一步推动雨污分流工程建设,持续提升辖区水环境质量,近日,新区水务局组织办事处、新区建筑工务署、大鹏排水有限公司组成联合检查小组,对官湖社区雨污分流实施成效进行检查。

  联合检查小组通过实地检查,查阅施工图纸,重点研究雨污分流实施过程中与群众密切相关噪声、交通、景观等问题,向施工单位提出专业的意见,尽量减小对社区群众特别是经营户的影响。要求施工单位按规范组织雨污分流施工,完善工程施工方案并严格落实整改措施,防止雨污混流污染自然水体。同时,联合检查小组还对官湖社区排水户进行面源污染防治宣传,讲解面源污染对于水环境的影响,使群众进一步了解雨污分流对水环境质量提升的重要意义,引导群众自觉学法、守法、护法,保护优美的水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