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排水系统雨污混接现象和对策

时间 : 2020-05-14 15:27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企事业单位须按照雨污分流的标准进行建设与管理。在日常生产、生活中雨污混接的现象时有发生,且较为普遍,如企业私接,将生产污水排入雨水管;管道混接、破损、堵塞等原因,造成排水混乱,雨污水混接。

  一、错误行为:

  (一)排水户未取得《排水许可证》,擅自向城镇排水设施排放污水。

  (二)工业企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未经预处理直接排入市政污水管道。

  (三)工业企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废液直接倾倒入市政污水管网。

  (四)施工工地将泥浆水直接排入市政污水管道或河道。

  二、正确做法:

  (一)排水户向城镇排水设施排放污水,应当按规定向城镇排水主管部门申请领取排水许可证。

  (二)工业企业排水户排放的产业废水,须经预处理达标后方能排入市政污水管道。

  (三)工业企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弃液应收集后统一外运作专业处理,严禁排入市政污水管道。

  (四)施工工地内雨污水分流,井点降水及洗车区的出水口应经三级沉淀池有效沉淀后方可排入市政管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