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经济特区排水条例》施行日期和亮点内容

时间 : 2021-02-24 17:27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加强源头治理,深圳将对排水设施实施“雨污分流”,工业生产区域内的工业废水排水管网不得与雨水、其他污水管网混接,新建居住建筑的生活阳台、露台应当设置污水管道。2020年11月5日,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发布《深圳经济特区排水条例》(下称《条例》),将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条例》从三个方面对排水设施进行保护:一是明确排水设施安全防护区范围,明确安全防护区范围根据管径大小,原则上为管道外侧5米或1.5米以内;二是新增危害排水设施安全的禁止性规定,增加了“禁止向排水设施排放腐蚀性废液和废渣、擅自开启或者关闭排水设施闸门”等规定;三是细化涉及排水设施的施工作业要求,明确了在安全防护区范围内施工作业或者道路养护,拆除、移动市政排水设施,以及临时封堵排水管网或者改变排水流向的,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应当履行的义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