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精准施策全面破解海岸线和海洋垃圾综合治理难题

时间 : 2022-02-11 16:22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近日,广东省颁布了《广东省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严格控制陆源污染,强化海湾综合环境整治工作。自2020年底开始,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深入贯彻市、区领导主要指示精神,积极推进新区海洋垃圾治理工作,捍卫生态环境生命线,擦亮海洋、岸线等大鹏新区美丽名片。

  以问题为导向,坚持上下联动、陆海统筹。一是联合生态、执法、群团、文旅、街道、社区等多方力量,扎实治理东西涌破坏环境行为,共开展集中清理60余次,清理垃圾200余吨,获得《深圳晚报》刊发《深圳资深环保志愿者:十年来从没见过这么干净整洁的海岸线》专题报道。二是强化协作提升专业能力。与专业环保组织强化合作,筹办“全市生态环保公益组织秘书长大鹏行”活动,建立东西涌穿越线生态“E站”,组织志愿者在东涌入口处统一进行环保宣教并发放垃圾袋,多手段多角度宣传“垃圾随身带”“文明出行”等生态环保教育理念。三是提升宣传力度。积极开展媒体宣传引导,结合世界海洋活动日,举行“鲸落”深港澳海洋保护联盟世界海洋日活动。截至2021年底,在省市媒体及“爱大鹏”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开展报道共计约30篇,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