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渔民安全意识 筑牢渔业安全防线——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开展渔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

时间 : 2022-05-24 16:27 来源: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办公室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新区渔民安全生产意识,提升渔民安全操作和自救互救能力,筑牢渔业安全生产防线,5月17日上午,市规划和自然管理局大鹏管理局联合南澳办事处利用休渔期有利时机,在南隆社区开展渔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

外网1.png

  此次活动采用摆放展板、悬挂横幅、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对渔业安全生产知识和技能进行集中宣讲。

  讲解员从渔业生产实际出发,一方面,着重讲授渔业船员管理与渔船安全生产操作规程、渔船安全与事故应急、水上求生与救生、渔船消防设备及使用等渔民关心的实际操作技能。另一方面,围绕近几年在渔业安全生产领域发生过的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事故险情发生原因及根源,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船员管理办法》等常见政策法规,形象生动地向渔民进行普法宣传和安全警示教育。

外网2.png

  本次活动讲解内容专业、现场互动良好、宣传效果明显。吸引了来自南隆、南澳、南渔等社区共计40余名渔民参与,进一步提升了广大渔民的安全生产意识,强化了“不安全、不出海”理念,有助于保障新区渔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分享到: